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齐思广议十四五】>正文
【齐思广议十四五】

【齐思广议十四五】

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28 10:49 浏览量:

6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审议修改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听取别朝红院长关于电气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考的报告,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院十四五规划编写小组成员列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荣命哲主持会议,

为发扬学术自由、教授治学理念,加快推进电气一流学科建设,再立科技报国新功,经2020年第十三次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作为学院独立的学术评价与咨询机构,将本着“学术平等、独立思考”的理念,以“维护学术自由,鼓励发明创造,坚守学术道德,追求公平正义”为宗旨,代表全院教师行使学术权力。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宣读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标志着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别朝红作关于电气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考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和成果,并通过对国内外电气学科的横向对比,针对性的提出了关于电气工程院“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她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基建、西部大开发等时代背景下,电气工程学科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不断拓宽电气工程的内涵与外延,大力改革创新,谋划新的学科发展方向。

针对学院及学科“十四五”发展,与会委员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学院及学科的发展一定要着眼长远,做好五年规划的同时也要充分为十年,甚至三十年布局;一定要认真思考学科发展对于国家需求和发展的价值和意义;思考如何将引领国际电气工程教育落到实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既要服务国家需求,也要真正与国际接轨。

荣命哲结合学院及学科实际,对“十四五”规划的定位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规划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电气工程学科作为A+学科,最重要的是深度思考国家需求,做好学科规划和有组织的方向布局,并统筹好资源配置。荣命哲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学术委员会也将尽最大的能力履行好相关职责,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要致力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引领者,做科技创新的奋力开拓者,做高尚学术道德的坚定守护者,做致力提携后学的身体力行者,努力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电气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