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牢记总书记嘱托】沈超:提高站位,加强网络安全领域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26 17:22 浏览量:

网络安全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一个领域,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发展很快。学校的人才政策应该兼顾新型学院特点,提高政策支持,网安学院应提高站位,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另外我们要和国家机构加强沟通,加强科研合作。

关于未来规划:一是在“十四五”中“跑5”变成“变5”,落实各项政策,继续跑国家重点部门;二是组织重大项目,在学校和科研院支持下进入科技部网络安全2030专家组和基金委“十四五”规划专家组,形成网络空间安全、“新基建”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三大方向;三是组织申报科技部交流项目,找到合作点,借助学校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四是整合电信学部资源,科学布局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五是组织青拔人才交流平台,举办校友人才精英促进会,加强学科交叉融合。

作者简介:沈超,电信学部网安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网络行为与内容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安全,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

文字:电信学部 沈超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