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牢记总书记嘱托】仲英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西迁故事讲述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25 14:3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仲英书院2019级知行党支部开展“传承西迁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西迁故事讲述活动,鼓励学生接过西迁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内涵,为中国梦奋斗终身。

活动中,同学们以探寻西迁历史足迹、参观西迁博物馆、采访西迁老教授等方式,拍摄照片、录制小视频并结合个人理解,讲好西迁故事,弘扬西迁精神,明确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有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怀彭康校长之高节,做使命担当之青年,抚摸东花园彭康校长塑像,重新站在抉择的十字路口,那是使命的召唤;学西迁教授之精神,做无私奉献之青年,行走在西迁博物馆的长廊中,与钟兆琳、史维祥等老教授为伴,重新坐上那趟西北直通车,那是无私的奉献;仰望星辰大海,攀登世纪珠峰,争做时代青年之楷模,驻足在景海鹏和范波的纪念服前,三巡苍穹、登顶珠峰,那是青春的拼搏。

讲述亦是传承,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反映出做西迁精神传承人的决心,通过此次活动,知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沿着前辈的足迹,追寻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向英雄看齐,张扬青春意气,绽放青春光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顾那段峥嵘岁月,老一辈的交大人是西部教育事业的中流砥柱,改变了西部没有规模宏大工业类院校的格局,为西部振兴奠定了深厚扎实的科研基础;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如今大树西迁,枝繁叶茂,钱学森图书馆中的书香之气愈发浓郁,西迁博物馆中老教授的讲义一如当年,历史的脚步不断向前,新一代的交大人埋头苦干,踏实勤学,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砥砺奋进、书写崭新的未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我们在路上!

文字:仲英书院
视频:仲英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