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习青春 奋斗致远】>正文
【学习青春 奋斗致远】

【学习青春 奋斗致远】崇实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2 17:27 浏览量:

9月1日上午,崇实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崇实书院党总支秘书李文武、团工委副书记姜飒、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共计40支队伍参与答辩,实践主题涵盖脱贫攻坚、养老助残、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

西迁星火团队探索了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他们谈到,西迁的路从过去走到现在,注定会走向未来;因为使命,西迁人从青丝走到白发,注定会薪火相传。浮云绝尘而来的“大树西迁”,是用整整一个甲子,证明对祖国的忠诚,是用一生风雨沧桑,完成了最初的使命。现在的西安交大要在我们手中继续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向西而歌,再创辉煌。

“红色精神火炬手”小队通过走访调研延安的红色经典,探索延安精神载体所蕴含的精神内核及现实意义。根据时代背景提出了两个可以作为互联网时代下有效传承延安精神的新道路、新方法:一是通过新媒体平台讲述“延安故事”,精准投送给各类型用户;二是“红色云互动”,使用连接到云端的各种人机界面,引入语音和触摸等多种交互方式,感受延安精神内核。

爱驻夕阳实践团队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以本次实践活动作为跳板,利用之后的假期继续进行补充研究,扩大团队规模和涉及地区,做出真正的成果,同时希望在各方努力之下,能够为随迁老人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的人关注随迁老人群体,打破养老困局,让每一片“夕阳”都拥有应有的灿烂。

陕西儿童福利调研小队结合线上、线下模式,通过访谈、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及文献查阅等手段获取数据,提出他们对于解决陕西儿童福利问题的解决方式。

李文武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本次答辩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提出自己的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实践活动为跳板,持续优化调研手段,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和科研当中;二是不要把眼光拘于一时,更多地为社会的长远发展考虑,做对自己与社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三是在答辩中学习优秀团队的经验,在分享中共同进步,体会实践真谛。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