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创新港首个大型仪器设备

院级公共平台正式上线提供共享服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30 18:25 浏览量:

9月2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创新港19号楼3192室)正式运行,成为创新港首个在线提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的院级公共平台。目前,平台已有18台大型仪器设备通过物联专网接入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物联共享系统(http://cfao.xjtu.edu.cn),面向研究院、学校和社会用户开放共享,开展细致系统的化工分析测试工作;平台已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转机制,周末提供自主操作服务,将满足用户全时段化工分析需求。

开放共享设备清单

开放仪器设备系统预约界面

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在院级平台建设过程中,积极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科教平台建设指导意见》和《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公共平台运行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以支撑研究院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按照“统筹规划建设、共享公用、有偿使用、绩效评价”的原则加强顶层规划,推动仪器设备集中集约管理,率先在创新港建成了大型仪器设备院级公共平台。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与研究院紧密配合,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在线会议等多种形式,在平台专网铺设、多校区专网调试、仪器设备入网运行调试等方面大力支持研究院推进平台建设。

文字: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 网络信息中心
图片: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 网络信息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