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电信学部分论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30 10:58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电子与信息分论坛在创新港泓理楼8楼科学艺术苑举行。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共同交流的形式,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研发机构的37名青年学者在线上齐聚,共话人才培养,展望学科前沿。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副主任李永东、高峰、罗新民,以及各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管晓宏对线下到访参会和线上云端共叙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部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研究团队、人才培养体系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科研创新成果与人才培养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电信学部都高度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与引进,通过搭建科研平台,拓展国际发展渠道,构建良性培养体系,为青年学者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平台。他指出,今年学校和电信学部已全面入驻创新港,电信学部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电子信息研究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诚挚希望与会学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西安交大、了解电信学部,未来能够加入电信学部的团队中,共同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国家“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贡献智慧与力量。

自动化学院特聘研究员黄晶晶、网安学院特聘研究员李吉亮分享了自己回国的心路历程和在电信学部开展科研工作、在西安生活的切身体会。“严谨的求学态度”“务实的科研精神”“高效的行政服务”“旷阔的物理空间”“领先的科研平台”是他们分享的关键词。他们表示,电信学部对青年学者发展具有极高的包容度与重视度,在这里有优良科研环境,优秀的科研团队,全方位科研辅助服务,在电信学部发展事业是很正确的选择,这里能助力科研进一步取得成绩。

与会青年学者与电信学部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组建团队、政策管理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电信学部各学院院长表示,学部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了将高层次人才“请进来”,尽全力创造条件和环境鼓励青年学者搭建平台、组建队伍,真诚希望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电信学部,在这里实现人生理想,共同为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学者一行参观了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创新港展厅以及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综合测量实验室。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