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群贤毕至耀新港,万千瞩目夺新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5 23:50 浏览量:

今天的心情可以用亢奋来形容,亢奋的内容新闻联播都播了,自然不用再絮絮叨叨列举了。

今天的日记想换个方式记录一下,几个瞬间几句话:

借用新闻联播里的几句话来晒晒力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性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开启全球合作模式。

引用一位智者的一段话来提提神:什么叫事业心?不为自己谋什么东西,但仍然拼了命地加油干;什么叫责任心?这么大的活动前夜,躺在床上眼珠子咕噜咕噜转个不停,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一遍一遍想着还有什么地方没做到位,害怕明天活动受影响;什么叫氛围?虽然这不是我负责的,我有空了就主动过来领任务搭把手,一群人一起加班到后半夜,彼此还鼓励加油。

感动的瞬间抹把泪:领导慰问机关抽调的同志时,整个会议室满满当当摆着电脑,一行行表格红黄蓝绿,标注着各项各种的进展。站在我对面的几位熟悉的女孩,几无生气的眼神、煞白的脸色流露着这几日的辛劳,时不时泛起的微笑让人既心疼又感动。李成杰主任在办公室里的深情一躬,不少人眼中泛漫泪花。

美丽的画面唯美惟妙惟肖:早晨,朝阳洒下今日的会场,一排排椅子整齐排列,犹如即将奔赴战场的士兵等待着将军的检阅。创新港,从这里出发;创新港,已经出发。开幕式中,创新鸽们也不闲着,在图书馆和博物馆之间欢快地飞舞着,空中的客机时不时地呼啸而过,白鸽、天机、绿荷、碧水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面。

一句寄语:创新港是我的,也是你们的;创新港是历史的,是现在的,更是未来的。

群贤毕至耀新港,万千瞩目夺新荡。敢教渭水激新漾,风光欧亚九州畅。

文字:木乙南山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