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无问世事多重忙,实干兴港载荣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3 15:23 浏览量:

渭水以临,南山为伴,暑末秋初的创新港,夹杂着渭河的水雾和南山的新风,去了几多酷热,多了几丝凉爽。那个收获的秋天,真的来了。

相比前两月到处是装修施工工地的情景,这几天的创新港多了几分静谧、悠然,但又充盈着青春、活力的气息。早上南广场正在举行第二期“新港·新干·新秀”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从“三新”走向“三强”,为新入校的莘莘学子指明了方向。参加完活动,又是探访时刻,外语研究院各个功能分区、区域研究所的色调十分丰富,体现着地域特色,全家福也做得很温馨。在金禾,“最纯的经济学教育机构、致力于中国国富的精英经济学家”的理念、“摒心静气、实学兴邦”八字格言在时下显得弥足珍贵。浓郁的书香气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俞老师安居一隅阅圣贤,久扣柴门无暇应就是最好的例证。再来空中花园,生命学院的教工们正在打卡拍照,一位和姥爷妈妈来打卡的交小苗戴着小墨镜不时来捣乱几句,给严肃紧张的成人世界增添了几分活泼。

忙,是这个九月交大人最热的词。忙完已是一点多,简单盒饭后本想小憩一会,无奈短短二十分钟里,接了二十几个电话,让小憩已无可能。处理一批文件后,探访刚刚整体搬来的科研院,从学院来挂职的几位副处长,白天在科研院处理行政事务,只能晚上后半夜再回实验室做自己的学术,有一位负责“跑5”的副处长,七月下旬到现在一直都在出差,待在学校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周,必须得为这样的奋斗者点赞。

 

穿过服务大厅,南广场上尽是为科创月忙碌的身影,再访影随轩书吧,如山的书堆已各归其位,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也已摆上货架,时不时还飘来了咖啡的香味,赤脚女孩的画作已经完成,只是还不知道她姓甚名谁。

“契机不是少数人的专利”添加了淡淡的色调,在落日的映衬下,蕴意无限。

摒心静气颂学畅,实学方才真兴邦。无问世事多重忙,实干兴港载荣光。

文字:木乙南山
图片:木乙南山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