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从“三新”出发迈向“三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9 15:22 浏览量:

虽然说,名义上的秋天已经到来,但是实际上夏天仍然眷恋着创新港这片神圣的土地。

作为一名创新港进驻元年就入学的交大学子,今年秋季的学生入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更有随之而来的使命感、荣誉感与责任感。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春秋,有人说研究生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快到还没有察觉就要毕业了,对于一个研二的学生来说,我深有感受。

今年,承蒙学院辅导员的抬爱,有幸担当第二届“三新班”的纵队长,对我而言也是难得的幸事,一则,弥补了去年自己不能成为“三新班”一员的缺憾,二则,也借助这个机会丰富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我们总是在感叹,时间有多么得紧,但其实,有的事不趁着年轻做就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三新班”开班仪式上张书记的讲话仍然萦绕耳畔,从“三新”出发迈向“三强”。在“科创月”启动仪式上,大佬云集,齐聚一堂,创新干是交大速度,更是中国速度,这是一块科研圣地,本就也应该绽放出灿烂的成功。在“创新港地标石”的揭牌仪式上,我看到了交大校友对于母校的情谊。也是在这些场合下,一点点增强了我对于交大的热忱与热爱。这是一所我梦寐以求的学府,在这里读书是我此生最值得骄傲的事。

有幸的是,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师弟师妹们,他们的到来让曾经静谧的校园喧闹了起来,他们的加入给校园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样幸运的是,我所在的纵队的孩子们非常赞,在文艺汇演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青春无所畏,未来诚可期。我们终将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书写出无愧于自己和时代的篇章。

文字:刘娜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