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创新启航,与你同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5 15:23 浏览量:

渭水之滨,激荡西行。九月,学校“科创月”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带着摄像机行走在风景如画的校园,在涵英楼前用镜头捕捉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一幅幅难忘的画面。我与创新港的故事,也大约是从这个季节、这个地点开始蔓延……

犹记去年九月,我以一名大一新生的身份,初次来到创新港参观。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气势恢弘的楼宇阔地;抬头远望之时,便是云卷云舒的碧蓝天空。那时的我,深深为“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的壮观景象所吸引。

时隔一年,我以一名学生记者的身份,再次走近进这片神奇的土地。美景之外,增添了更多科技内涵和文化魅力,“大船出港,科创扬帆!”新时代的西迁人正满怀科技报国的理想,拼搏前行。当我走进涵英楼的大厅,一位神采奕奕的老教授正慷慨激昂地向身边人讲述着自己的科研进程,我满怀敬佩和感动;当我走进报告厅,一场场精彩的报告,让我深感震撼和期待;当我有幸用镜头拍摄一组组签约合作,我充满着激动和自豪。创新港,点亮了科技创新的灯塔,也成为我在学业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的动力源泉。

9月11日,我有幸成为“创新港专列”开行活动的拍摄团队成员,随老教授、师生校友代表一同乘坐5号线前往创新港,拍摄车厢活动、采访嘉宾,一路美景、一路精彩。列车向西奔驰,有那么一刻,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当年的西迁列车中,恍若与老一辈西迁人相遇,让我真实而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年西迁征途中热烈的情怀,这是梦想,更是责任。

我也相信,今天镜头记录的一切,在未来也一定会成为一段承载光阴的历史,成为一代代交大人传承弘扬的精神脉络。

9月12日,晨曦时分,学生电视台的直播团队早已在创新港涵英楼南广场前集合,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全球直播即将开始。此次活动我们有幸承担了3个固定机位拍摄、飞机航拍与导播切换等工作任务。两个小时的直播,背后凝结的是一个月的反复讨论、紧张筹备,是前一天的熬夜彩排、反复确认。当画面准确完美地呈现在各个平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参与拍摄工作,给了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能在现场聆听到各位师生代表的讲话。犹记王树国校长发言时的一句话,“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面向全世界开放,是一个让大家充满梦想并放飞梦想的地方”。正在台下拍摄的我,不禁热泪盈眶。何其有幸,在这个广阔的平台里,我参与、经历了这么多创新港的精彩时刻,与她一同奔跑成长,感悟科技之美、共享创新思维,也让我更加明晰了目标方向,更有了前行的动力。

创新港,未来,期待与你创造更多的故事,为你拍摄记录更美的形象。

一个全新的时代,就要用全新的视野来看待问题。我很幸运能来到这个开放包容的校园里学习,学习知识、学习精神、学习榜样。我亦会用所学之能,与学校共同前行。

文字:学生电视台 莽格林娜
图片:学生电视台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