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党、校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12 18:29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党、校办召开支部大会,传达中央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党、校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吕青副主任主持会议。

党、校办主任李成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黄宪起组长提出的五点要求,切实巩固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实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纵深发展。

李成杰作办公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党、校办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方面,坚持把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调查研究方面,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分工,围绕“创新港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三全育人”等8个主题,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方面,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一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形成党员检视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努力整改提高。在整改落实方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问题列出清单,深入查摆问题、仔细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并制定整改措施,分阶段、分类别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通,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李成杰对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在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上见行动见成效。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聚焦突出问题,紧盯不放、狠抓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将践行初心使命落脚到立足岗位、拼搏实干上,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业绩。五要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制度执行机制,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支部副书记,党、校办副主任张文学传达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党、校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文字:党、校办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