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读书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7 11:45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文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读书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院长助理聂文信作题为“特定政治术语翻译谈——基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的分析”的专题报告,他列举大量文本实例,从特定用语、特定术语翻译、翻译方法分析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后翻译策略及教学工作提出思考与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治国理政政治术语的翻译展开讨论。院长陈向京结合课堂教学内容,提出外语教学应关注政治话语的传播,慎重把握翻译语言,不仅要准确传达文本内容,还要符合话语表达方式。副院长张长安、李莹认为,在翻译过程中,应注重对不同传播对象采用不同翻译策略,以便有效传播信息。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读书会自8月开展以来已开展九期,读书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文献原著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践,达到了以理论学习推动实践工作的目的。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读书会将持续开展下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解决学院实际问题,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

文字:外国语学院 于丛聪
图片:外国语学院 于丛聪
编辑:腾飞工作室 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