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3 17:46 浏览量:

12月9日晚,人文学院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文雄,指导组成员张莹,指导组联络员石桥列席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马晓彬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了班子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几个方面的收获。接下来围绕“四个对照”的要求,提出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最后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筑牢宗旨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增强工作实效和创新能力等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理论学习系统性、全面性还不够,在理论指导实践上还有不足。”“工作中有求稳守成思想,缺乏开拓精神,对新的知识掌握不及时、不牢固、不熟练。”“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冲进不够,缺乏创造性。”针对查摆出的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系统理解。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要通过学习,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思路、点子和底气。”“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胆负责、敢于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分管领域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自身驾驭工作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剖析过程中,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还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徐文雄代表第十一指导组进行点评。他首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位领导的发言体现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全面深入。班子和个人能直面问题,直率真诚地进行相互批评,体现了班子的团结与和谐。他希望学院能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要求作为一种制度长期坚持;同时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建立一个对标思想的坐标系,主动对标,加强学习和整改;班子成员要对主题教育调研、检视出的问题从总体的角度认真梳理,全面部署,作为后续学院开展工作的依据,抓好落实;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到人文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将如何发挥这种作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去思考。随后,徐文雄向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第十一指导组联系常委柴渭对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的指导意见。

最后,马晓彬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小结,更是一个新的开始。班子成员后续要在深化认识、整改落实、班子建设、组织动员群众四个方面下功夫,在整改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苦干实干五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师生积极推进好学院各项中心工作。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