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西安交大附中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参加红色教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0 15:34 浏览量:

12月8日,西安交大附中初中各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永葆教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形式,接受革命教育,探寻延安精神的力量和时代价值。

8日清晨,党员们来到梁家河参观知青故居、村史馆等。“梁家河”不只是一个地理名词,更代表了党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扎根农村刻苦磨炼、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也是党在奋斗前进道路上的职责和担当。在这里,全体党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现场教学,了解知青当年的穷苦生活,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过程中的理想信念与坚定执着。在这里,全体党员凝聚在一起,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着内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决心。

离开梁家河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党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澄澈的蓝天,冬日的艳阳,革命纪念馆显得更加庄严伟岸。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延安革命的全貌、延安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和延安精神的无限力量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党员们踏着坚定的步子,用脚步重新丈量了延安红色城市的革命之路,感受了延安现代新城的蓬勃朝气。

在枣园革命旧址,党员实地感受延安时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看着一孔孔旧式窑洞林立在眼前,一件件旧式家具排列在室内,耳边听着共产党领导人的普通生活经历与光辉英雄事迹,党员们为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感动,为共产党人的革命智慧和奉献精神而震撼,也为无数拥有强烈家国情怀的普通共产党人而感怀。

告别革命圣地,踏上驶向西安方向的动车,党员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延安之行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信念,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与实践,传承红色精神,永葆教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文字:附中
图片:附中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露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