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本科生院等单位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22 13:50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务处、钱学森学院、就创中心、教发中心、西部评估中心、实践教学中心、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网信中心党支部共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副校长郑庆华,第四指导组组长冯晓光、成员吕青,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办党支部书记訾艳阳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教务处处长徐忠锋、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分别作动员发言。

吴宏春提到,要通过深入基层、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及总结经验五个阶段,步步深入推进学习,要杜绝形式主义,将学习和本职工作相结合,积极迎接创新研究生培养教育机制的巨大挑战,争先思考,争先行动,在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徐忠锋表示,本科人才培养系统要围绕重点工作,立足人才培养主责,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方案,要通过此次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认识水平及工作站位,敢于在工作中制定更高的目标,将一流专业、培养方案、“金课”建设等学校核心指标抗在肩上,坚定落实。锁志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效,结合多校区智慧教室建设等重点工作查摆问题;要理论武装实际,检视与整改相结合,做到全员覆盖,通过学习提升思想,通过服务强化意识。

冯晓光肯定了各单位的主题教育方案,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围绕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冯晓光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三是切忌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郑庆华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此次学习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及要求。学原文、学原著、懂原理,让思想政治受洗礼,让学习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党员干部要具备忠诚、干净和担当三个核心素质,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四个主要表现,在工作中把握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的三项基本原则,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卡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深入学习,为全面实现学校的专业建设目标,全面建成和发挥创新港的作用,做出人才培养系统应有的贡献。

文字:本科生院
图片:本科生院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张静雅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