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离退休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20 16:59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联系常委张定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申丹主持会议并介绍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和具体工作部署,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彦对学校主题教育方案作专题解读,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吴梦秋代表学校第十指导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党委的党员比较多,很多老同志党龄时间长,有着丰富的经历和体验,对我们应如何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大家在主题教育中应该把这些经验和体会讲出来,既是自己忆初心,同时也带动影响在岗同志和广大青年学子;要明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带头表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部署将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完成好;离退休党员要做到“爱护学校、发挥余热、互助友爱、稳定和谐”,并将其具体化贯穿到主题教育之中;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党委和党支部的工作水平,使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具体工作部署,指出离退休党员的主题教育以学习提高为主,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要针对离退休以后党员意识淡漠、规矩意识弱化、学习教育欠缺、自我约束不够等问题,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党支部要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要按照新形势下做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言行准则,学习践行新时代西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会议要求,离退休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守好初心。通过原原本本学好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做到自觉学、跟进学,结合思想实际针对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老党员精神世界的“定海神针”。要自觉接受思想洗礼,见贤思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以程孝刚、朱物华、钟兆琳、朱麟五、周志宏等老教授为榜样,以一大批西迁老教授、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为典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营养。要自觉发挥优势作用,承担使命。同志们虽年事已高,但爱党兴党护党之心犹在,要把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为助力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促进家属区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广大离退休教职员工生活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工作,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青少年成长。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从9月开始,11月底结束。离退休党委将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实践、党支部“初心使命”主题演讲等活动。

文字:胡晓楠
图片:离退处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