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七十年七十人>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

【七十年七十人】翩翩学子系列:耕耘不辍,玉汝于成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31 16:28 浏览量:

沈锐怡,启德书院非临床专业19级本科生。

因为母亲要照顾一岁的妹妹,沈锐怡曾只身一人去毛坦厂中学复读。复读的生活是苦的,累的,但是这不仅是沈锐怡人生难忘的经历,更培养了其自立自强的性格。在复读生活的一年里,他克服了生活上、心理上、学习上各种各样的困难,使自己成为一个坚强勇敢、敢于面对一切挫折的人。

我习于冷,志成于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制药师,研制药物,对抗未知的疾病,我一直以屠呦呦为榜样,希望未来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造福人类,为国争光。作为交大学子,我将传承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

李锐,启德书院法医学专业15级本科生,启德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锐平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任国际学生交流协会主席、启德书院学长辅导员,法医51班长;获得过西安交通大学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社团优秀部长、启德书院优秀朋辈导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他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曾任骑行天下俱乐部常委,参加北大自行车赛,组织交大自行车比赛、环青海湖、冬骑川藏等活动;他还积极参加科研实践,主持题为“温度与湿度的交互作用对血痕形成时间的影响”国家级“大创”项目。

我希望毕业以后继续深造,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我希望留在西部工作,传承西迁精神,以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为西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若彤,南洋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级本科生。

张若彤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南洋书院“南洋之星”等荣誉。曾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特等奖、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电工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等19项奖项。在科研方面,张若彤2017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莱氏效应下星状液滴的研究”,评级良好。2018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一篇,该论文获得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本科学生物理实验论文(科研类)二等奖。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未来我希望可以在国外拥有先进技术的实验室攻读博士,学成后回到母校成为一名老师,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回报母校、回报国家,力争为我国科研事业以及学生培养做出贡献。

文字:学工部 启德书院 南洋书院
图片:学工部 启德书院 南洋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