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七十年七十人>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

【七十年七十人】翩翩学子系列:

初心不改青春奋进路,使命牢记西迁新传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4 16:52 浏览量:

符泽,彭康书院机械工程专业17级本科生。

符泽在大一学年中综合成绩在机类一千余名同学中位列第一,并分流进入机械工程(3D打印国际菁英班)学习。出色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科研学术竞赛。大一学年中,获得了数学建模校内赛一等奖、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大二学年,获得西安交大腾飞杯二等奖、西安交大第一届创意飞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无碳小车挑战赛陕西省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在中国机器人大赛窄足竞步项目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我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参加更多的国家级和国际赛事,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为攻读研究生做准备;在机械工程及3D打印领域深入学习,将来为我国的智能制造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余泳儿,宗濂书院临床专业19级本科生

余泳儿2018年9月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2019年专业分流至口腔医学。在预科班期间,担任文艺委员,参加了18级迎新活动和励志书院院庆等大型活动,受到老师好评,参加了星星家园志愿者服务和慰问交大西迁老教师活动。参与校舞蹈团中《西迁西迁》原创舞蹈排练和古典民族等舞蹈节目排练,参加西迁纪念日合唱汇演活动,用文艺致敬西迁老一辈。

刚进大一,我想把学习的基础知识做扎实,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多参加实验活动,积极响应“四个一百”号召,为学校的文艺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从本科到研究生再到成为一名真正的牙科医生,我将始终保持交大学子的面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祝愿交大再创辉煌,始终在培育时代精英的第一线,谱写华丽篇章,桃李满天下;祝愿创新港永葆科研青春活力,开创时代学术新篇章;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段江伟,宗濂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级本科生。

段江伟2016年以高考第一志愿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学类,后分流至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16年至2019年先后任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干事、部长,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干事、部长,参与运营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2018年11月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9月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参加2017年、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参加2017年、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暑期实践,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同时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求学于宗濂,励志在长安,力行往新港,任事满神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青春之热血,书写新时代西迁人的情怀。

文字:学工部 彭康书院 宗濂书院
图片:学工部 彭康书院 宗濂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