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我的家>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

【创新港我的家】外国语学院学子用语言抒发心声,用脚步丈量未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27 18:39 浏览量:

为提前体验创新港生活,感受“没有围墙大学”的学习环境,6月23日,外国语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举办“走进创新港”活动。党员、团员共19人参加。

欢声笑语,深入参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林修文同学介绍了创新港概况,创新港建设担当起了民族复兴,响应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勇立潮头,扎根西部的重要战略任务。基于交叉、共享、开放的理念,创新港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西部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的培养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心。林修文还提到:“创新港总面积四千多亩,整合科研、教育、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它将成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交大样板,新型城镇化的西咸示范。我们看到的这幢巍峨挺立的建筑,就有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办公场所。”随后大家进入文科大楼内部参观,办公楼内部干净整洁,布局井然有序。

之后,一行人参观了学生宿舍。创新港的宿舍与兴庆校区不同,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单独的空间,每5人共享一个套间,公共区域的设置为学生提供了宿舍学习、交流、对话的平台,良好的隔音效果及完备的硬件设施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

趣味游戏,抒发感受

2018级党支部成员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抒发自己对创新港参观感受。支部成员用自己所学专业语言说出一个颜色来形容对于创新港的感受,并说明这个颜色代表的含义。孔欢说出green(绿色),认为这个颜色象征着旷远辽阔、绿色的校园,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子。廖欣怡认为red(红色)最能代表此刻她的心情,红色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未来,未来创新港将会迎来一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血青年。孙闪闪则说,blue(蓝色)最能表达她的内心,既有天空的广远,也有大海的深邃,正如创新港,立足西部,遗世独立,远离世俗喧嚣,学子在这里可以沉下心来,专心科研,未来可期。

 

语连中外,寄语未来

外国语学院学生利用语言特色,表达内心感受。法语专业朱丽君说:“Cette visite du Port de l’innovation m’a beaucoup impressionné. Et je connais maintenant la signification dont sa construction revêt.(此次创新港参观活动令我印象深刻,我深刻认识到了创新港建设的伟大意义。而且内部设施很完备,很期待将来能够在创新港学习生活)”

日语专业秦长志表示,“イノベーションポートの建設へ我々はずっと関心を寄せています。今回自分自身観覧して、キャンパス環境も学生寮の施設も大変整えていると思います。交通はそんなに便利じゃないですが、僕はもうこの研究のいいところに惹かれて、一生懸命頑張っていくつもりです。(创新港的建设进度一直牵动着研究生的心,本次实地考察创新港,从校园环境到宿舍设施都非常好,让我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秦丹丹也提到:“创新港建筑群非常有气势,自由学术的气息很浓重。宿舍环境也非常不错,非常适合进行科研工作。从创新港的建设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学校的大力投入及对未来发展的重视,我们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自己也能不断地努力追上学校奋进的步伐。”

熊乐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I am looking farward to the future and to the study in Ihabour. It seems like Cambridge University, which provides well featured facility and cozy atmosphere. XJTU keeps moving and each student can witness.”(西安交大将成为中国的剑桥、牛津,这里的绿草红墙、住宿设施、校园环境吸引着每位学子。未来,学校不仅仅立足于创新港,而是迈向新的征程伟业!)

此次“走进创新港”活动,让支部成员感受到学校对人才的重视,也理解了创新港的战略定位。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表示,将珍惜学校创造的学习、科研条件,用脚步丈量未来,努力学习,紧跟学校发展建设的脚步。

文字:外国语学院 王琦
图片:外国语学院 王琦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