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我的家>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

【创新港我的家】经金学院研究生:争做新时代的新西迁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26 09:02 浏览量: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位于创新港中的人文社科板块,它将紧跟国际学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研究解决转型经济环境下“新产业、新金融、新贸易”发展中的关键社会经济问题,为中央、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相关决策咨询、政策建议和高端智库服务。研究院下辖“金融经济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所”4个研究所。

近期,经金学院多次组织研究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赴创新港参观调研,研讨如何加强创新港的内涵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说:“创新港是高端科研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地。因此,我们要让未来的‘主人’提前考察,从工作和生活便利性方面提建议,供学院二次装修参考。学院的创新港内涵建设一定要‘以人为本’创一流。”

4月4日,学院三个博士生党支部在周建伦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创新港参观调研。同学们先在多功能展厅倾听讲解,观看3D沙盘和视频,了解创新港的周边环境;随后,大家走进宿舍和办公区参观感受创新港优美的环境。周建伦副书记介绍说,创新港现有A、B、C三个学生公寓区,经金学生将和电信、管理等学院学生就近入住B区。创新港的学生管理将实施驻区辅导员统一管理制度。

4月14日,学院再次组织40余名研究生赴创新港进行参观访问。文科大楼八楼是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办公楼层,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办公室、教研室的布局,参观了样板间,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港理念先进、规划长远,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学习和科研一定大有所为。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基本装修完毕的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为新校区提供的独立居住空间和优良条件兴奋不已,并积极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传播。张珊同学表示:“穿梭在创新港校园中,更能感受到在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下,一个充满激情、活力的交大将要诞生!我们都有责任为交大创建‘双一流’科教高地贡献力量。”

在创新港,同学们一起重温西迁精神,感受创新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交大速度”。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西安交大正以西迁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金学子一定会响应学校建设创新港和二次西迁的号召,积极奉献青春力量。希望能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有所作为、创造成绩,为交大发展以及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经金学院
图片:经金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