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我的家>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

【创新港我的家】金禾中心研究生: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29 17:08 浏览量:

创新港是交大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平台,是当代大学生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又一次伟大机遇,金禾中心党总支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进军创新港,播种新希望”系列活动,为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4月11日下午,金禾中心40余名研究生赴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在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配合,挖坑浇水,将自己的辛勤与奉献深深植入了创新港的土地。金禾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晓燕同志谈到:“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对创新港的主人翁意识,未来我们更要发扬好西迁精神,建设好共同的新家园。”同学们同样感触颇深,博士研究生王婷谈到:“作为一名交大学生,能亲身参与到创新港的建设中令我感到十分激动,未来我一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硕士研究生周鹏达谈到:“学校能在2年多的时间里创造出这么一项伟大的工程,实在令人叹服,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更应该感到自豪。”

4月24日上午,根据公管学院分党委、金禾中心党总支安排,硕8137党支部召开“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公管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分党委副书记王立剑,金禾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晓燕同志列席会议。硕8137党支部书记张博同志主持会议。

张博介绍了金禾中心的党建情况,接着,他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规划,就创新港搬迁入住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热烈讨论。张博认为,历史上西安交大已经经历过西迁的艰难险阻,如今条件更好,同学们应当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搬迁工作。闫帅同志建议,创新港和共享单车等服务行业合作,创建学生在创新港的新的出行模式,使大家的出行更便捷。曹颖雯同志提出,学校可以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在创新港的文化生活。

荣命哲副校长指出,学校将会学习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图书馆资源、实验设备资源等各类资源共享,提高学科之间的交叉互动,为同学们在创新港的科研、学习、生活提供保障。他强调,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港的建设是学校建设“双一流”的载体,他以学校当前提出的“五新建设理念”勉励大家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借助创新港的平台,推动交大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一个勇于担当,以家庭、社会、民族、国家为己任的有责任心的当代青年。

文字:金禾中心 闫帅
图片:金禾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