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我的家>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

【创新港我的家】化工学院研究生:进驻奋建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21 21:05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创新港过渡期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相关要求,化工学院针对即将进驻创新港的2019级研究生召开专题班会,做好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

学院面向2019级春季博士班级开展“打通创新港入驻最后一公里”主题班会,辅导员严辉英向大家介绍了化工研究院建设背景、总体目标、指导原则、建筑规划、启用的时间节点等。

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创新港研究院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王满同学表示:“了解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装修,心情还是很激动,对于我来说,未来的几年都要在创新港度过了,研究院拥有良好的软硬件设施,我期待在科研上能取得更大的进步。”袁博同学比较关心创新港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听完研究院实验室建设规划之后,感到非常期待,因为研究院实验室条件无论从空间还是整个布局方面都很“高大上”,希望能早点进驻创新港开展科研学习。

学院组织即将入学的2019级硕士举行专题班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从化工研究院实验室的布置、研究生自习室的安排、宿舍的规划、配套建设、进度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情况,征求学生们对规划建设的建议。“相逢在伟大时代,每个人都是主角!”沈人杰希望2019级研究生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新港建设,共建美好新家。

面对新家园,大家深深为创新港的规划建设所震撼,表示了迫切进驻的心情。“搬迁入驻新家园肯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不会退缩!”“作为入驻创新港的第一批交大学子,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同学们对入驻新家园表示出积极参与和拼搏奋斗的决心。“唯有奋斗,才不负伟大时代!”

化工学院还将通过主题党日等方式,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进驻奋建创新港”系列教育活动,全力推进创新港的内涵建设。

文字:化工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