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3校庆>正文
123校庆

【123校庆】继续教育学院庆祝西安交大123周年校庆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11 10:33 浏览量:

4月8日,是交大建校123周年暨迁校63周年的纪念日。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邀请刘志丹干部学院一行九人,在翠华校区举办“刘志丹故事会”的现场情景教学活动。“刘志丹故事会”通过现场情景教学的方式,讲述了“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将军的精彩故事。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党校、机关党委、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等兄弟单位的领导,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合作方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故事会。

故事会选取了刘志丹革命生涯中的7个感人故事:《书香育丹心》《太白镇夺枪》《陕甘宁建政》《中央来了,一切都好办了》《壮志未酬》《刘志丹与同桂荣的爱情故事》《永远的怀念》,展示了刘志丹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杰出贡献。

故事会通过现场情景教学的形式,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刘志丹将军的一生,展示了一个从小立志报效国家、满身书香气息的刘志丹;足智多谋、面对敌人从容脱险的智勇刘志丹;纵横沙场、指挥千军万马的刘志丹;热爱群众、保护群众的刘志丹;深爱妻子、有血有肉的刘志丹;群众爱戴、壮志未酬的刘志丹。大家更深入地领会了延安精神和刘志丹革命精神的内涵,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表示,办学至今,交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今年是交大建校123周年迁校63周年,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进驻科技创新港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关键时期,交大人更要始终保持一种定力,抓住机遇,奋发作为。全院教职员工要向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激发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潜能,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把爱国奋斗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

 

故事会宣讲结束后,学院培训中心与刘志丹干部学院一行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培训业务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赠送纪念品留念。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王高宝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