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改革启新程>正文
改革启新程

【改革启新程】构建创新港后勤管理服务新模式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 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张西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27 08:40 浏览量:

作为40年改革开放历程的亲身经历者,我由衷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和个人生活条件提高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高兴。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找到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既要按“10个始终坚持”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绩,还要按“9个必须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把西安交大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回顾过去40年,后勤人“不忘服务育人的初心,牢记社会化改革方向”,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坚持不懈促进发展,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服务。今昔对比,后勤改革已经取得巨大成效,发展已跃上更高台阶。服务质量、管理水平、保障能力、效率效益显著提高,育人功能不断增强。

新时代呼唤新后勤。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当前,大学校园消费群体日趋多元化,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高校后勤领域的主要矛盾,是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校园生活需要与后勤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高校后勤在地区之间、校际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在学校内部发展也不平衡不充分,优质服务供给仍然不足,全方位保障能力仍需强化,育人功能仍待进一步彰显。

面向未来,我们在后勤保障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进一步扩大后勤开放。通过扩大开放校内市场,引进社会优质服务企业,实现供给侧结构优化,强化后勤专业监管,积极构建“服务外包、专业监管、师生评价、优胜劣汰”的创新港后勤保障管理新模式。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教学、科研更高水平的保障和对校园生活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让师生员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新时代赋予后勤人的新使命。我们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文字:后勤保障部党委/政研室 张西亚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