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新时代教育>正文
新时代教育

【新时代@教育】彭康书院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0-09 14:33 浏览量:

近日,彭康书院举行党支部学习活动,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叶明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会议主要内容。他谈到,会议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成就,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叶明指出,书院老师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也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教工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大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殷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思想上应与党中央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保持高度一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行动上加强思政育人。

辅导员南亚娟感慨良多:全国教育大会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肩负着青年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职责使命,应当坚持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并重,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工作准则,创新工作形式,积极传播学校“四个一百”“四面旗帜”“西迁精神”的育人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康书院教工认真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今后将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宗旨,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文字:彭康书院 王俊晗 马国华
图片:彭康书院 王涵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