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新时代教育>正文
新时代教育

【新时代@教育】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29 15:03 浏览量:

9月27日,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在外文楼B9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基本遵循、培养合格人才的基本路径、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及教育工作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简要解读,并要求全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讨论交流中,日语系主任张文丽谈到,大会提出要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安心教学、热心教学,认为作为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关注学生成长、倾听学生烦恼。MTI教育中心主任李莹说到,教育是一个复杂体系,在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时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要通过政策制度的完善引导教师尽职尽责、立德树人。

院长陈向京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各系(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作为外语教师要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和思考,将教学目标与国家教育的根本目标结合起来,为国家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文字:外国语学院 于丛聪
图片:外国语学院 李梅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