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新时代教育>正文
新时代教育

【新时代@教育】招生办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29 14:40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招生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文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訾艳阳主持。

组织委员窦小刚带领大家系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与会同志对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结合学校大力推进创新港建设,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任务,积极引导培养出的人才反哺中国大地,提升产学研水平,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才能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

与会同志就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工作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不以分数为唯一评价标准,做到科学选才,让更多德才兼备、富有创新思维的学生涌入交大的校园。

訾艳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为招生办指明了工作的方向,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理解并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以奋斗拼搏的姿态切切实实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訾艳阳书记传达了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此前会议上提出的任务要求:学习、研讨、改革、实践、时效;要求每一个同志要领取自己的任务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加紧理论及业务学习,要对工作及时总结,分享经验、提高效能,在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努力做出更好业绩,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

文字:招生办 李莹 吴梦秋
图片:招生办 李莹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