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2020我们毕业了】

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6 18:39 浏览量:

那年九月,我们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相遇,短短几载春秋一晃而过,毕业骊歌已响。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但我们怎会忘记,梧桐大道上风采依旧的西迁老教授,三尺讲台上授业解惑的老师,烂漫樱花树下的倩影巧笑,和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所努力过的日夜。时光如天才的雕刻家,用刀琢出我们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最亲爱的人文学院,如此爱你,难言再见。

7月2日,悠扬的小提琴声从教二1400教室传来,人文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就此拉开帷幕。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毕业生、人文学院教授代表、党政联席会成员、崇实书院领导及辅导员等出席。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他介绍了人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有的进入一流高校深造,有的走向基层服务人民。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以及父母与同学们自己的养育和努力。张顺深情寄语毕业生们:“母校与学院是永远的后盾,知识是永远的精神家园,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苏潼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他说到,交大校园让他感受到尊重、包容、踏实和自由,交大人特有的宝贵精神财富让他无惧困难勇往直前,学院和书院的老师们使他人格充盈、专业过硬、富有力量。成长在交大,一路走来,勇于面对坎坷和阻碍,终能看到繁花盛开。

李吉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提到,使自己在不安、忐忑和焦虑中拥抱生活不确定性的是理想和担当。理想是寻找自己热爱且为之不断奋斗的事业,并不断提高能力、开拓眼界。担当是践行西迁精神,以专业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求自己,凝聚起交大人的“命运共同体”。毕业之际,她勉励同学们扛起背包再出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院哲学系教授邬焜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毕业祝福。同学们即将开启伟大前程、伟大事业,孙中山先生曾说道,“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叮嘱同学们无论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务必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自己的事业立在什么地方。要有理想和抱负,立足于服务人民、造福国家,推动人类发展,保持本真,有所建树。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老师主持颁证仪式。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邬焜教授以及各学科负责人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李黎明肯定了毕业生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成为拥有社会责任感、明辨是非、精神自由的人。分别往往是新的相逢的开始,李黎明深情地说到,期待同学们多回来重温校园时光,归来仍是少年。他祝福毕业生们振翅高飞,书写自己的美好青春。

毕业典礼在合唱校歌《为世界之光》中结束,离别的伤感如余音袅袅暂难散去,也是前行的高歌,为再度重逢鸣起前奏。曾以为青春漫长,却抓不住转瞬而逝的大学时光。岁月不居,情谊永存。与每一位毕业生相携走向远方的,除了熠熠闪光的理想,还有人文学院背后殷切的嘱托,愿毕业生们此去前程似锦,一展鸿鹄之志,风雨各灿烂。

文字:人文学院 蒋金桂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