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生命学院扎实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2 18:01 浏览量:

为做好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走好属于新青年的奋进人生路,生命学院扎实开展毕业生远航教育。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6月16日生命学院举办“毕业远航”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孙早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全院学生党员线上参会。孙早勉励生命学院学子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好迎接挑战、直面困难的准备,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人生新跨越。生命学院党委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意志品格,守初心、担使命。

6月23日生命学院举办毕业生交流分享会。会上,学院领导、导师、校友代表与毕业生交流互动。导师代表龙建纲、宗瑜瑾、林敏依次发言,导师们勉励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仍能保持上进的精神,坚持学习,不断积淀,努力成长。校友代表西安迈瑞总经理明利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玉龙分别结合求学经历,鼓励毕业生们要将青春之志融入祖国的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7月2日生命学院举办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勉励毕业生志存高远、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崇德明智、笃行向善。院长徐峰鼓励同学们牢记科技报国使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路上行稳致远。

毕业远航教育期间,学院还邀请赴基层就业、投身生物医疗行业、升学深造等毕业生代表作主题分享,同学们回顾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表示要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要为国家建设持续作出贡献。

聆听毕业心声,助力新青年成长成才

6月25日,学院发布“如果,我是你”2022届生命学院毕业生调研问卷,学院围绕学院思政教育工作、课程教学工作、科研能力培养工作、就业指导工作等多方面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并整理形成调研意见报告。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7月初,学院制作毕业生感言纪念视频,收集了189名生命学院毕业生的感言,同学们通过文字表达对个人学习生活的总结,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对导师的感激和对学校、学院发展的祝福。

开展文明离校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

6月26日,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发起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开展劳动教育,倡导毕业生在离校前打扫干净宿舍,整理清扫工位、实验室,鼓励将书籍、闲置物品赠与学院与同学们。开展文明离校教育,以实际行动展现生命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阿姨,疫情期间看到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们被你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感谢你们!”离校前,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将对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感激化作一声祝福、一束鲜花、一个拥抱。

生命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属纪念品

一盏灯,点亮前行之路。生命学院精心筹备、细致组织,通过主题党日,师生、校友交流分享,录制原创毕业歌曲,制作毕业纪念视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毕业生心系学院发展、学校建设,在毕业启航前不断汲取奋进力量,顺利跨入人生新阶段,在新征程中拼搏超越!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