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人居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5:16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人居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港米兰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人居学院各系主任、教师及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等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典礼

王新轲向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介绍了人居学院就业、升学情况,并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剑云分享了作为新手导师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工作经历与体悟,悉心叮嘱大家要终身学习,求真务实,笃学践行;要摆正心态,从容面对世界的纷繁复杂;要学会做人,能够独立思考但不可自以为是,胸怀远大抱负切忌好高骛远。

2019级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柴冠坤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老师、家长及师弟师妹们表达感谢,并回顾了在创新港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说:“我们受教于交大,成就于人居,有义务继承这里所代表的光荣传统,为民族的未来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她期许大家从共同挥洒的青春中汲取力量,真正担当践行“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

本科生代表魏煜鹏表示,离别不是结局,而是美好的开始。他庄重承诺到,作为肩负建设祖国重任、手握西迁精神火种的交大学子,无论身处何处,都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为祖国作出贡献,为母校争得荣光。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领导及系主任为毕业生们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刘恒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他引用唐文治先生对于人才培养的论述,勉励大家秉持文化基因,树立一等品行;踏浪逐梦前行,成就一等事业;永葆爱与真诚,书写美丽人生。

顾兆林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深情寄语,他激励大家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下城市及人居环境重塑的机遇,并嘱托同学们志向高远但要从小事做起,积跬步,以至千里;纵观人生百态还需低调做人踏实做事,望时而待之,不如应时而使之;面对挫折冷遇要悦纳缺憾,三省吾身,见贤思齐。

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校歌的歌声中,人居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广阔天地任驰骋,且待芳华,2022届毕业生即将带着师长的殷殷嘱托和学弟学妹的真诚祝福,阔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愿2022届毕业生都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化离别为力量,扬帆破浪再远航。

文字:人居学院 刘宛晨
图片:人居学院 吴志勇 郑潇莹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