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材料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5 14:58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1979级校友范长信、1981级校友姜宏、1984级校友李文红,1988级校友魏长青、柯宏斌,2009级校友高斌等代表,西安交大大学生党委组织员陈斌、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等出席活动。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丁向东、马飞,以及柳永宁、李长久、高义民等学术带头人、系室代表参加仪式。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主持仪式。

马飞对2022届毕业生详细情况进行汇报,勉励毕业生们不论身处何方,应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许,铭记交大使命,踔厉奋发,奋楫笃行。

“感恩过往,把握现在,憧憬未来。”单智伟为毕业生带来了“最后一课”。他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回顾了同学们入校以来经历的重要事件和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他指出,毕业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为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作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亲历者,要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服务国家需求,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他强调,材料学院“校友团”将是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永葆开拓创新的昂扬姿态,不断精进本领,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努力奋斗,迎接无限可能。

教师代表薛德祯勉励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相信梦想和敢于追梦的人。他将梦想的实现过程与材料固态相变过程相比拟,激励同学们梦想与现状的差距应是人生相变的驱动力,一个宏大的目标特别是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联系的目标,将是同学们未来发展引擎中的不竭动力。

潘希德、单智伟为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刘飞、董久阳、侯鑫广颁发荣誉证书,鼓励毕业生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懈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即将赴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刘畅分享了她在交大四年的感悟和毕业之际的心情。“学院的照顾与培养、老师们的支持与建议、师长们的关心和帮助逐步影响了每一个人的气质、态度与价值取向,无论身处何地,都将牢记自己是一名‘交小材’,时刻谨遵‘为世界之光’‘为材料之光’的志愿与誓言。”作为首届越杰班毕业学子,她表达了对蒲忠杰、张月娥、王文斌等材料学科优秀校友的感谢与感激之情。

硕士毕业生代表侯鑫广分享了参与创新港建设和校园疫情防控的深刻感悟。他希望同学们无论未来遇到何种困难,都能乘风破浪。

学院特邀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葆力物业兴庆校区仲英楼主管陈天才、保卫处兴庆校区西南门班长蔡耕、本科生东20舍宿管李院利、研究生西9舍宿管张颖、康桥苑副经理万锋,康桥苑学3、学4窗口工作人员丁亚洲至现场,作为本次学位授予仪式的特别环节。毕业生代表们逐一上台为其献花,致敬这些承载着青春回忆的“最可爱”“最可亲”的人,感恩他们日复一日的陪伴,守护着同学们安全、快乐、无忧地成长。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单智伟、李长久、柳永宁、高义民、丁向东、马飞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颁授学位证书。校友代表范长信、姜宏、李文红、柯宏斌、高斌为毕业生发放毕业生纪念徽章。

校友代表魏长青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科校友会。他给予新校友们四点叮嘱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大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大格局,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大志向,四是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饮水思源。

潘希德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级研究生参与建设创新港的场景,阐述了疫情封控期间同学们的成长与优异表现,并对同学们的付出与坚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围绕“爱校”“坚韧”“感恩”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和祝愿:一是修一颗爱校之心,做永远的交大人和材料人;二是修一颗坚韧之心,不惧困难,勇于挑战;三是修一颗感恩之心,勿忘家国,常怀仁爱。希望毕业生们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积累每一个微小的成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材料学院2022届学位授予仪式结束。群贤竞争辉,仲英续华章,相信材料学院的毕业生们将带着交大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奋发有为,描绘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