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物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6 15:10 浏览量:

7月3日下午,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仲英楼二楼大厅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高宏、党委书记杨小渭、副院长赵永涛及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张沛主持毕业典礼。2021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131名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生们在交大的青春岁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新的征程中启航再出发。

张沛在典礼开始时讲道:“荫荫夏日里,依依惜别时,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值得永久铭记的日子。”时光荏苒,转眼间2021届的同学们就要离开母校,踏上人生路上的新征程。

赵永涛介绍了物理学院202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师资引进、国际交流力度,向一流学科建设迈出新征程。他殷切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奋努力、勇敢拼搏,坚定理想信念,在终生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

教师代表刘博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和深深的祝福。他表示经历过困难才更能体会到收获成果的喜悦,勇往直前给平淡枯燥的科研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能对自己的父母、导师、母校以及努力的自己表达感谢之情。

本科毕业生代表、物试71班燕浩波细数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自己的蜕变凝聚了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同学们勇敢地挑战,要不忘仰望星空,成为开拓者,坚守自己的理想,永远铭记四年前来到这所经历了百年风雨的学校时心中的那份热爱。他衷心祝愿物理学院续写辉煌,并且祝愿每位老师桃李满天下,祝愿每位毕业生乘风破浪!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硕8083班夏晋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的七年求学时光,大学美好时光如白驹过隙,此刻即将毕业,意味着要奔赴新的战场,探寻不一样的人生精彩,他表示将谨记老师教诲,乘风破浪,鹰击长空,报效祖国。

高宏、杨小渭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高宏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拼搏,勇于进取,以国家民族复兴、人民生活幸福为己任,与祖国共命运,同成长。在这个璀璨的时代,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2021届毕业生承载着交大物理人的梦想,将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走向卓越,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

文字:物理学院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