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2校庆>正文
122校庆

【122校庆】1968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1 11:03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近两百名1968届校友齐聚交大,重温那段求学时光。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赵军武、西迁老教授金志浩参加此次活动。

还是原来的地方,原来的教室,毕业50年后的今天,老校友们仍然像当年的学生一样,在“上课”的时间整整齐齐坐到教室,聆听老教授讲述西迁精神,感受母校这五十年的风云巨变。再次踏进这间教室,感叹五十年转瞬即逝,虽然眼里没有了十八岁那年初为成人的稚嫩,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慨,一种久违的默契,一种好久不见的问候。

纪念会上,赵军武副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变化和发展,他着重展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西安交大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光明前景。他说到,在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迁精神点赞的同时,西安交大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发扬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西安交大1968届校友正是西迁精神的践行者,你们的故事值得所有交大人聆听并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西安交通大学1968届校友亲和使者聘任仪式上,学校从此次返校的30个专业班级中聘任了17位亲和使者作为母校与班级同学的联络桥梁。学校自2008年开始,在所有毕业生班级中聘任班级亲和使者,截至目前已经聘任了2855名。亲和使者的聘任采取应届毕业生集体聘任、班级或年级集体返校时聘任、班级推荐或校友自荐等形式开展。

西迁老教授金志浩为同学们讲了一堂课,对于校友们来说场景是那么熟悉,周围的人也是那么熟悉,脑海里转过的画面是当年你我20岁的面庞。金教授说,你们看上去很年轻,笑得也很开心,只是有些人头发花白了。

校友说,我们这些50年没回来的学生,再次回家,感觉熟悉又陌生,非常高兴。校友说,再次见到这些老同学,很激动,也很高兴,在这里,我们的回忆都在。在校园内,校友们纷纷忆起往昔。当初从交大毕业,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发展默默奉献。五十年来,作为一名交大人,心一直与母校相牵。

4月9日,80余名老校友积极报名,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并在创新港亲手种下梧桐幼苗,将西迁精神的种子种在新的一片交大热土上。

为了表达对老学长的敬意,1981级焊接专业姜宏校友为老学长们提供了返校伴手礼——校友企业杨陵沃邦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尚特梅斯庄园培植的优质水果。

今年是第一次成建制毕业50周年的校友返回学校,在这次返校活动中,老一辈的交大人更加了解了学校的发展,他们对母校的腾飞充满信心。返校的同时,在校的学弟学妹也从他们口中聆听到当年的故事,感受到老一辈交大人的精神品质,让交大的文脉、让西迁精神在新交大人心里烙下永久的印记。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