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2校庆>正文
122校庆

【122校庆】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专题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1 18:17 浏览量:

4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返校校友专题讲座,校友王博闻以“大海与星辰”为题,讲述个人求学和职业经历。

王博闻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的经历。她讲述了自己从医学院护理专业转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同时辅修ACCA的心路历程。她告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重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在工作中会用到很多非本专业的知识。谈到自学,她说时间是分散的,要合理利用零碎的时间,比如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可以用来记忆单词。她认为,作为文科专业的学生,广泛地阅读,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提高自己的审美,拓展视野非常重要。

她还分享了在自己在以色列作战地记者的经历。她在亲临加沙冲突的地带,深感中国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她还分享了新华社记者做新闻的理念。互动环节,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她认为,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的定义。成就感,在于自己实现理想的状态。自己增强自信的方式在于一步步地提升自己,与自己纵向比较,看到自己的进步,就可以有更强大的自信。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她提到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要坚持去做。她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好基础,多学习几门外语,多交流,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

王博闻校友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后保研攻读清华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目前任新华社驻耶路撒冷分社记者,曾就职于新华社国际部、新华社福建分社,专访过包括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与希腊副总理齐普拉斯等在内的多国政要,曾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及以色列《国土报》发表多篇文章,担任交传及同传译员,迄今口译场次超过50场,包括高端政府谈判、商务会谈、学术交流等。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