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2校庆>正文
122校庆

【122校庆】蒋德明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首届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0 09:56 浏览量:

4月7日上午,蒋德明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首届颁奖典礼在能动学院举行。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内燃机专业50余位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聚集一堂,庆祝蒋德明教育基金启动并探讨内燃机学科发展方向。来自能动学院汽车工程专业的10名本科生获得首届奖学金。

为弘扬蒋德明先生爱国爱校和热爱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感谢他为我国能源动力科学技术和学校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2016年,能动学院内燃机校友提出由校友捐款设立“蒋德明教育基金”,用于奖励研究成果突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

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教授宣布蒋德明教育基金正式启动并致辞。他回忆了蒋德明先生从教及担任西安交通大学领导期间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对蒋德明教育基金的期望,对教育基金做出贡献的广大校友的感谢,以及对各位老师、校友的美好祝愿。

蒋德明先生表示,各位老校友通过努力取得成就后还不忘教育、不忘母校、不忘老师的举动,各位老师努力组织今天活动的行为,以及各位同学能够获得奖学金都让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对汽车专业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

获奖代表郭晓阳同学对校友的资助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在将来会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和蒋老师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并在即将亲历的“二次西迁”中坚持不懈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介绍了学院在2017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谈到,内燃机学科在蒋先生和系所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国际舞台有了一席之地,他对蒋先生表达了深深的敬佩和感谢。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内燃机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先生从国家层面上讲述了内燃机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趋势,西安交通大学黄佐华教授对西安交通大学内燃机学科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做了介绍,长安汽车动力研究所总工程师沈惠贤先生作了题为“为什么自主品牌动力总成和国际先进水平有差距”的报告。报告会由内燃机校友王玉主持。

文字:能动学院
图片:闫治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