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2校庆>正文
122校庆

【122校庆】数学学院1988届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9 16:20 浏览量:

4月6日,值母校122岁生日之际,数学学院88届校友返校纪念毕业30周年。校友们相聚理科楼,还与在校学生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肖燕妮教授、院长助理孙剑教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靖稳峰研究员出席会议。

此次返校的是数学系88届校友,时隔三十年,他们重聚在西安交大校园,观看西迁精神情景剧《西迁英雄》,再次聆听扎根西北62年来的爱与坚守的故事,重新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之后,校友们一起回忆在母校的过往,重温三十年前同学录的美好寄语,回味字里行间浓浓的同学情谊。在学院精心设计的“同学情·再聚首”的展架和学生卡展板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合影时,靖稳峰老师还背出了自己的学号,他激动地说:“三十年没用到了,现在学号突然在脑子中闪过,当时真的就没过脑子,一下子就背出来了。”

座谈会上,肖燕妮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校友们听后十分自豪和激动。在交流和分享环节,88届校友、香港科技大学屈华民教授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Visual Analytics for Explainable Deep Neural Networks”,同时还以“数学人的求索之路”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可视化领域做的工作,讲解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可解释的神经网络。88届校友、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任慧宏根据自己创业的经历,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企业家如何运用数学思维,他指出,“数学时代是永恒的时代。让我们热爱数学,拥抱世界!”任慧宏校友目前与学院展开了多个项目的投资合作,以回报母校。88届校友、云南北瑞兔司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增社以“职业人生第一步”为题,讲述了自己求职的经历,并表示“不要小看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365天后,你将脱胎换骨”,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不断进步。

听完校友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使自己深受鼓舞和激励,并表示将传承这种精神,不懈奋斗,将来像他们一样展示交大数学人的风采,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

时隔三十载,腾飞塔下再聚首,不变的是一路相伴的友谊;回首六十年,理科楼重温西迁路,传承的是一种永恒的精神。

文字:数学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