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电信学院:拼搏奋斗 争创一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3 18:12 浏览量:

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电信学院引起热烈反响。“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电信学院师生被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所感召、所鼓舞、所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为幸福奋斗”的征程上,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主席指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以此为动力,电信学院以“拼搏、奋斗”为2018年关键词,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和学科专项会议,聚焦“双一流”建设,分析第四次学科评估的优势和短板,党政协同,对标定位,精准发力,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一是创新党建工作。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传扬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弘扬正气,建树榜样,提高四个意识,营建风清气正、拼搏奋斗的工作氛围,党建带学科,党员勇争先,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坚持一岗双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师德师风落到实处,提高电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聚焦学院发展。成绩为王,深化改革,以贡献求支持,以改革促发展。攻坚克难,内涵发展,2018年是电信学院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关键发展年,坚持内涵发展,引进培养并举,组建大团队、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生大成果。固本强基,稳中求进,把握方向,带好班子,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进一步有效发挥民主集中制和党政联席会制度的作用。

三是党政共创一流。对标定位,扬长补短,认真研判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配合学校进行学科调整和重组,促进学科争创一流。党政同心,团结协作,建设优良党风、院风、教风、学风,确保党委、行政顺利换届,改革管理机制,激发基层活力。争取资源,拓展合作,加快推进电信学院创新港研究院建设,继续推进与国家地震局、华为、和谐集团等拟落地创新港的合作项目。

四是团结服务师生。不忘初心,服务群众,坚持习近平主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团结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无私奉献,赢得民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赢得信任。润物无声,凝心聚力,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开展对离退休人员的荣休工程、温暖工程、关爱工程。

文字:电信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