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两会聚焦】崇实书院师生热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2 16:38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学习,观看会议直播并展开讨论。

院务副主任张丹谈到,建国70周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崇实书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在本年度工作中,书院将继续紧抓党建质量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迁精神新传人而奋斗。

张楠副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展示过去一年的成就与不足,也对2019年的工作任务提出新要求。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诸多青年红利,如“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推动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等。这些工作目标将有利于改善广大青年群体学习、就业环境,为高校思政和心理教育指明方向。

党总支秘书李文武表示,总理在报告中回顾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各方面的成就。2019年,政府工作将在税收、社保、就业、消费、科技等方面着力。高校辅导员更为关注的内容是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提升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家与社会培养更为优质的人才,推动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是目前大学工作的重点,辅导员应努力配合政策要求,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汉语言T61班的刘润硕感慨,作为大学生要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多谋创新之举,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汇众智、凝共识、聚群力,不断扩大团结面,汇聚起齐心铸伟业、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讨论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从制度上规定重大事项请示原则,从思想上明确高校正风反腐的严格要求。两会期间,崇实书院将持续关注热点议题,积极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与时代同行。

文字:崇实书院 辛天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