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两会聚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6 15:35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伟大的党,源自于改革。学校在面对“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过程中,更要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只要以更大的魄力深化综合改革,我们就能活力迸发,破浪前行。

姜召副教授表示,听了总理的报告,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很振奋,也很受鼓舞。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很具体实在,体现了国家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作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报告强调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充分展现了政府驾驭发展大局的自信,让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从报告中我深切体会到国家对科技与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牢牢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为国家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特聘研究员孙杰聆听完总理的报告心情很激动,表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祖国在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的条件下依然在经济、科技、工农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骄人成绩实属不易。尤其是报告中着重提到了要“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这些都体现了我国政府对于科技工作者的尊重和信任。作为其中一员,也更加有信心在科研的道路上为国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党员李开宇谈到,观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后,最大的感触有两点: 一是我国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多成绩,不论是在全球经济增长趋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额完成预期目标,还是在脱贫攻坚战中减少了1386万贫困人口,都在充分说明政府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 二是政府对我国当前新形势下发展面对的新挑战和新困难有直观的了解和把握,不论是反腐败斗争和蓝天保卫战的继续,还是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下继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都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合力共同奋斗。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是“追梦人”。

两会传递着中国发展的自信和坚定,师生们纷纷表示,会将两会传递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

文字:化工学院 严辉英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