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两会聚焦】航天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6 16:04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航天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的直播与报道,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力学博士第三党支部李磊涛表示,报告回顾了硕果累累的2018年,布局谋划2019年,为我国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肩负着科技兴国的重任,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用心用智完成好学业,牢记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交人。

17级硕士生马英超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透过今年的两会深切感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力量源泉。过去一年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驾驭中国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等成绩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大国自信。

两会的召开让18级硕士生郭浩宇倍感鼓舞,他即兴作诗一首:正直阳春二月天,召开两会心满言。党的领导干劲足,带领人民奔幸福。坚持改革与开放,发展要义永不忘。党员一心为人民,反腐斗败成绩旺。传承创新与超越,经济水平稳健长。国家成就如繁星,东方巨龙促和平。

博士力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冀梁表示,我们听到了自己关心的方方面面,上至国家大政方针,下至民生千百面,党和国家成绩斐然。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新的历史阶段,伟大的祖国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要求,新任务,万象更新。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们应发扬西迁精神,秉承“缓进则退,不进则亡”的理念,奋勇争先,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亿万人民都在努力奔跑、奋力追梦。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更要明确自我的时代使命,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文字:航天学院 冀梁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