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能动学院学子热议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18 11:50 浏览量:

3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能动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学习了此次会议,会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热烈讨论。

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硕9031/9039党支部郭丁萌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更要将其与自身实际联系起来,立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深入学习。

硕0024班桑学昊表示,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习近平总书记率领全党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党,增强党内凝聚力,增强我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

硕0040班黄善恩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建校125周年。回顾历史,以史为鉴,是开展党史、校史教育活动的目的。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学习好党史;作为一名交大学生,我要学习好校史、校训,传承好西迁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活力奉献给国家与人民。

硕9036班赵伟表示,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后,意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我们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精神,并发扬光大。

硕9025党支部陈庚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好党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

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硕0026班李沛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受感悟。在日常生活中,要把个人发展、学校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积极传承西迁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国家建设当中去,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硕9027党支部书记王海波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是伟大的奋斗史。回顾党史,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党史是先贤留下的百科全书,给我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要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

硕0030班秦勇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对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时刻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硕9023党支书伏建宁谈了自己作为基层支部书记的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起到带头学习作用,主动学习,进行成果展示。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下一步支部活动中广泛开展学习党史,学习红色精神等理论教育活动。

立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家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硕0033党支部许峻维表示,身为交大人,我对创新港建设感到无比自豪,这也更加激励我们去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需求中去,为2035年远景目标和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硕0027党支部彭傲然表示,通过学习,我对交大的发展以及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善作善成,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以奋斗者的激情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硕0037党支部柏云耀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也再一次为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和骄傲。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百废待兴的土地上建设起了一个强大的新中国。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作为青年党员和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将矢志不渝地听从党中央的指挥,为祖国建设贡献光和热。

回望过去,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展望未来,国家发展建设日新月异。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也迈上了新征程。在这一关键节点,我们更要学习党的历史,以史为鉴,从共产党百年辉煌征程中汲取精神养料、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不懈奋斗。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