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2018>正文
奋斗2018

齐心协力谋发展 奋勇争先谱新篇

【奋斗2018】生命学院召开落实“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9 14:32 浏览量:

3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讨学院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举措。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主持。

刘茹书记指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是学校对全体师生在“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传扬西迁精神过程中的新要求。生命学院要在深化改革发展过程中,凝心聚气,抓住机遇,争取学院的迈步发展。院长刘健康表示,要谋求发展,首先要思考学院与其他高校先进学院之间的差距,寻找缩小差距的突破点,同时也要注重学院宣传工作,在校院媒体上营造氛围。副院长徐峰指出,学院人才队伍的数量与质量都要有所提升,教师引进人才要给予适当奖励。副院长张建保和杨铁林均表示,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为重点,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和学生的学风建设。

此前,学院已组织院系领导干部召开会议,学习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谋划学院新学期工作,并将通知下发给全体师生,要求全体师生通过组织生活会、工作交流会组织学习研讨。围绕创新港建设、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建设,组织各系所负责人讨论学院学科建设指标分类指导意见,对标各项指标,结合研究所特色,制定任务认领计划。教师代表赴广州参观考察,并进行项目合作及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等事宜洽谈。组织研究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组织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直播,听取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开端要有新风貌。针对落实学校“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学院拟制定2018-2020年实施方案,细化各研究所和系的工作任务。以绩效改革方案的制定为突破,形成目标导向,激发教师活力。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方面整合学院资源,形成相关成果。通过名课,名师,名教材建设,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关心青年教师和团队发展,制定扶持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的措施。

刘茹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担当起新时期学院发展的重任,带好头,做好表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思考并推进学院2018年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鼓励教师抓紧每一天时间开展工作。三是要将学校和学院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让师生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加强落实、督办工作的文件要求,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等。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