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年书院 百年树人

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  纪 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27 08:27 浏览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安交通大学书院经历了十载春秋,在中国高校书院制发展历程中留下了历史的印记。书院就像孩子,在交大改革奋进的步伐中诞生、成长,取得点滴的成绩,汇集无数的故事和记忆,承载青春的梦想和希望。

十年书院,百年树人。年轻的书院在百年交大的沃土上奋斗着,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让“西迁精神”扎根在交大学子的心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落地开花,培养无愧于先辈和时代的新传人。

十年书院,百年树人。年轻的书院在百年交大的沃土上拼搏着,我们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为目标,以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为平台,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发展的拔尖人才。

十年书院,百年树人。年轻的书院在百年交大的沃土上前行着,我们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思学生之所思,想学生之所想,要以春风化雨般的温暖滋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让知心的故事永不停歇。

十年书院,百年树人。年轻的书院在百年交大的沃土上幸福着,我们见证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时代的弄潮儿们一起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书院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入了第二个十年,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十年书院,百年树人。我们将十年如一日地矢志奋斗,为把蓝图变为现实,为把青年培养为栋梁,为百年交大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文字:文治书院 纪婷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