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站好教学管理一线岗 用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

人文学院本科生教务员 范晓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4 18:01 浏览量: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名一线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也有一些想法与大家分享:

努力提高思想境界。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管理工作,虽在基层,但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本科教学一线管理人员,我们应当正视自己能够发挥的作用,不要将自己定义为“勤杂工”,而应是基层教学管理工作的“枢纽”,完全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在工作中寻找、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一名合格的教学管理人员,我认为至少应该具备三点:丰富的业务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优秀的服务意识。教学管理人员应当具备广泛的业务知识,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将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的工作烂熟于心,这样才能更好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大量繁琐的工作中,还应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谨慎地做好每项工作。所谓“教务无小事”,任何微小疏忽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这就需要教务员恪尽职责,主动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严谨性;教学管理人员也是服务人员,要多从师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真心实意为师生做服务,在工作中多讲一些奉献精神,用平常心面对苦累,树立“替学生着想,为教学服务”的坚定信念和高尚品格。

树立开拓创新和终身学习意识。教学管理过程中的良好习惯需要传承,但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还需要开拓创新不断适应更高的管理需求。教学管理不仅是一项事务性工作,还是一项研究性工作,要善于发现,学会分析,不能一成不变,墨守成规,对一些不适用眼前教学的管理模式和方法,要主动改进和调整。

教学管理人员是交大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第一线,是学院与学校间的桥梁,是教师与学生间的纽带,是上级决定的坚定执行者,是基层教学工作的有力组织者,我们要爱岗敬业,在实际工作中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为教学提供更好的规范管理,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字:人文学院 范晓莹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