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2020年西安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4 14:19 浏览量:

9月14日上午9时,2020年西安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启动,一系列相关活动拉开序幕。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西安市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任边雅妮主持。活动期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将同步举办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公众体验展、主题沙龙、讲座、文艺汇演等活动,开展主题活动、组织“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四进活动,举行科普知识问卷,H5答题、网络直播等线上活动,加强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宣传普及。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承办。

陕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何宇飞,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市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市政协副主席吴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出席启动仪式。各联合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西安市部分党政机关干部,高校师生、网信企业员工200余人参会。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西安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同时,采用多种举措保障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运行,今后仍将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规定,积极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动全市教育网络安全工作与教育实践相结合,营造安全、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郑庆华表示,无论在黄浦江畔还是渭水之滨,交大始终与当地发展同频共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矢志成为国家重要科研文教中心,努力在创新驱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西安交通大学重视并推动网络安全理论与核心技术的创新及人才培养,学校除专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外,还建有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平台等科研平台,西安交大愿与西安市、陕西省一起,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交大力量。

马鲜萍表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西安市几年来严格按照中省部署,进一步严格网络安全措施的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制度建立和责任落实,建立网络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西安市愿意与西安交大一起努力,将科技创新能力与实体经济有效结合,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西安市网络安全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宇飞、韩宝生、马鲜萍、吴健、郑庆华站在大屏幕前,共同启动西安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西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展。

文字:李莉
图片:谭金巍 李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