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挠曲电理论及前沿应用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4 16:31 浏览量:

9月1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举办的“挠曲电理论及前沿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召开。此次会议是航天航空学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张统一教授,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教授主持会议。


王铁军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热情欢迎各位专家共聚西安交通大学研讨挠曲电理论及前沿应用,并向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空天与力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郭万林院士在“智能介质力学”的报告中讲解了“什么时间用什么能源取代石油”和“意识的生物学基础”这两个极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介绍了“水伏效应”和“智能介质材料”的概念,指出在未来我们将发展到以“物质信息能量”为核心的智能介质材料时代。

张统一院士在报告中提出了“力学信息学”的概念,介绍了通过算法找出大量数据之间关系的研究工作,鼓励从事力学研究的工作者学习并应用机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来解决力学问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所李江宇教授、中山大学郑跃教授、宁波大学王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宇锋和张助华教授、山东大学王炳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邵丽华副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邓谦和梁旭副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挠曲电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探索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在参观过程中申胜平院长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力学和航空宇航学科发展历史,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文字:航天学院 梁旭
图片:航天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