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两位交大人创业项目即将登录央视《创业英雄汇》

来源:创业英雄汇 日期:2020-01-14 19:35 浏览量:

高速移动中也能精准定位,精度可以达发丝直径的万分之一;五代人匠心研究,冲破技术封锁研发超薄防护罩,厚度只有3微米;废物利用环保无害,特质锅炉让工业废盐“遇”火重生。本周五22:00,宋思扬、钱旦等两位交大人的创业项目即将登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节目。

随着生活不断智能化,许多身边的东西都动了起来,比如自动控制升降的窗帘。而能够准确控制移动,少不了一个精准的驱动器。西安交大航天学院在读博士宋思扬和团队采用了逆压电原理,研制了高精度的压电驱动器,精度可以达到一根发丝直径的万分之一。相比传统产品,在响应速度和驱动力量上也有显著优势。对于宋思扬团队来说,稳、准、快地定位高速移动中的物体是他们的强项,指哪打哪、精准跳跃,驱动速度在两点之间,最快可以达到每秒100-200次。不仅可以应用于航天领域,还可以在先进制造行业,提升机械控制精度。

涂层技术通过不同颜色的涂层给材料穿上“衣服”,眼镜框架、手机后盖更具有装饰性。但追求美观的同时,电镀、喷涂等工艺常常因为污染环境或有毒有害而被诟病。面对特殊功能需求的高端应用,西安交大校友钱旦及其团队五代人努力通过物理气象沉积原理,研发了一种既环保又耐用的材料表面防护工艺,厚度只有3微米。现在市场中75%以上的产品都是靠模具加工生产而成,它的价值低则几万元,高则成百上千万元,与未涂层的模具相比,云涂模具的使用寿命,表面外观、良率都有显著提升,综合成本可以降低70%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周五22: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文字:创业英雄汇
图片:创业英雄汇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