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14 18:21 浏览量:

1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新春茶话会在南洋大酒店召开。校领导与30余位退休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茶话会并致辞。

在茶话会上,张迈曾表示,感谢老同志为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学校将认真听取老同志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同时汇聚各方智慧,做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让学校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契机,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树国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在过去五年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绩,但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努力。希望全体交大人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做好学校各项建设工作。

茶话会结束后,校领导分三组先后前往东、西校区、第二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亲切慰问了假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校卫队、学生食堂等后勤工作人员,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问候,并带去了水果等慰问品。

在兴庆校区,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一行走访了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报警求助中心、校医院、梧桐苑、配电主控室、兴庆校区校卫队和一村锅炉房。

在报警求助中心,张迈曾表示,学校保卫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科技力量,争取在2020年将全校保卫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在梧桐苑,张迈曾对食堂档口工作人员说:“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用餐环境。”

在校医院,张迈曾慰问了坚守岗位值班的医护人员。了解到急诊室值班医生、党员马卓打着点滴坚守岗位的情况后,张迈曾说:“交大的发展来自每一位交大人的奋斗,假期急诊量增加,作为党员勇挑重担,我为你点赞!”

张迈曾一行还看望了两位住院病人。一位是西迁老教授刘文江的妻子陈韵笙,另外一位是曾负责管理学校实验室的王翠玉。这两位老人都已80多岁,张迈曾叮嘱家属和有关工作人员,要多关注老同志的健康,倾听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要为广大教师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树国校长、宫辉副书记、吕毅校长助理等先后走访医学家属北院锅炉房、第一附属医院、雁塔校区校医院、雁塔校区报警点、雁塔校区学生食堂,慰问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教职员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第一附属医院,王树国一行来到急诊科、儿科等科室,看到现场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王树国说:“大家辛苦了,每到过年你们都是最忙的。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大家一定要为患者服务好,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在雁塔校区报警点,王树国详细了解了校园安全的有关情况,并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落细落实,为师生创造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在雁塔校区学生第十五食堂,看到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时,王树国频频表示赞赏,并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坚守表示感谢和敬意。

颜虹副校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一行先后来到第二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在第二附属医院,颜虹一行先后走访皮肤病院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在岗的医务工作者悉心交谈,了解岗位工作情况和科室运行机制,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各科室人员值班安排,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皮肤科是第二附属医院的名片,也是交大的名片”,在皮肤病院,颜虹向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并听取了科室工作汇报,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为交大建设一流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柴渭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后勤保障情况,嘱咐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保重身体。随后,颜虹、柴渭一行参观了新建门诊住院楼。

在口腔医院,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综合科、住院部和行政办公区,详细了解口腔医院软硬件设施、医疗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颜虹表示,节日期间责任更重,广大医护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岗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文字:李莉 谭金巍 胡晓楠
图片:李莉 谭金巍 胡晓楠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