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英国约克大学伊恩·格雷厄姆院士访问西安交大

推动两校生物科学领域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12 18:00 浏览量:

8月12日上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约克大学生物系教授伊恩·格雷厄姆(Ian Graham)访问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席光副校长,一附院、基础医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药学院、电信学部、研究生院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王树国校长首先对伊恩·格雷厄姆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访问系3月5日格雷厄姆院士访问西安交大后的再次来访,格雷厄姆院士已经和电信学部叶凯教授建立了非常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并联合在《科学》(Science)上发表了学术文章,希望通过院士的再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逐步稳固将两校的合作推进至各个学科领域中,加强师生间的人员互访交流,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伊恩·格雷厄姆院士首先对王校长及西安交大的各位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约克大学在生物医学领域有着非常雄厚的科研实力,并将国际化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战略方向之一。此次伊恩·格雷厄姆院士访问西安交大,同电信学部、一附院等相关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将再次前往创新港进行实地考察,同相关单位论证西安交大“约克—西安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可行性。

据悉,约克大学生物系隶属约克大学科学院,涵盖了现代生物学从生态学到生物医学的科学领域,是英国领先的生物科学系之一。该系在2014年REF的影响力排名第一,在教学联盟表中保持在前5位置。该系拥有多个研究中心,涉猎不同研究方向,伊恩·格雷厄姆院士团队主导的生物化学基因学部的新农业中心(CNAP)是约克大学生物系下的战略研究科研中心,与政府、各企业和慈善组织联系紧密,拥有卓越的研究成果。

文字:国际处
图片:国际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