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巴基斯坦高教协会总干事萨法达·阿里沙博士来访西安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03 17:50 浏览量:

4月1日,巴基斯坦高教协会总干事萨法达·阿里沙(Safdar Ali Shah)博士来访西安交大,并开展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4月1日上午,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了萨法达·阿里沙,对其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交大吸引了近600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从本科到博士后都有巴基斯坦学生在各个学科学习。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坐落在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交通大学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西安交大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已经吸引了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加入,巴基斯国立科技大学作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之一,也为联盟合作贡献了力量。

萨法达·阿里沙对西安交大发起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表示赞赏,希望中巴高等教育合作能够不断深入推进。他还简要介绍了巴基斯坦高教协会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巴高等教育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未来也希望加深联盟秘书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4月2日,萨法达·阿里沙参加了在创新港举行的“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启动大会暨丝绸之路博士后学术研讨会。他在致辞中表示,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成立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愿意为“一带一路”发展作出贡献。相信巴基斯坦的大学和中国的大学之间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并且进一步促进两国学术界之间的交流。随后,他代表巴基斯坦高教协会与“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签约。

活动期间,萨法达·阿里沙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IKECEST丝路工程培训基地、能动学院、药学院、一附院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巴基斯坦留学生参加会谈,探讨合作。

文字:国际处
图片:尹承龙 国际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